二硫苏糖醇

一旦给自己预设观众 就会瞬间失去自我

【醒远】许愿神龙

梗见图


对我来说 每次最费脑子的不是写文 而是我实在起不出来名字 费脑子 呜呜 这不涉及抄袭吧……嘻嘻这是另一个姐妹之前选的 欧耶 写完就不欠文了~~~

还是对着电脑十分钟想不出大纲 二十分钟起不出名字(绝对不是因为一直在走神)还有就是 我百度了半天不知道在王国里负责天气预报的叫什么 所以我决定 中西结合 

OOC 还用说吗 肯定全是我瞎编的 

还是很无聊 有没有要点梗的姐妹 找我


大陆上流传着悠久的传说,只要献上珍宝,巨龙就会回应人类的祈愿。


“真的吗?”张远眉头紧皱。

底下的大臣沉默了一下,还是诚实的回答,“不确定。”

张远沉默了,他又翻了翻近日呈上来的报告,“最近有要下雨的征兆吗?”“回殿下,没有,钦天监那边观察了很久,最近一个月都没有降雨的迹象。”

“一个月,”张远烦躁的捏了捏额头,“可是已经五个月没有下雨了。”他没有多说,可是在场的所有人都明白,这场干旱已经持续了太久了,水目前已经是极其稀缺的资源,太阳每天都兢兢业业的到点上班,庄稼因为干旱而枯萎,王国正经历一场史无前例的灾难。

“我要去试试。”张远突然坐直了身子,“从现在开始,把运送到王国的水和食物再缩减2/3,还是以灾民为主。我没法看着我的子民们受苦,既然这些废物提供不了什么帮助,就不必再心安理得的享受他们的供养。”

“乔伊,国库还有多少东西?”张远问。

对方有点局促的缩了缩身子,“回殿下,大旱持续已久,您又一向仁慈,现如今,国库实在,实在空虚。”

真让人头疼,现如今还能有什么办法吗?张远挥手让大臣们退下,颓然的靠在椅子上,没有东西可以和那传说中的巨龙谈交易,他望了望自己朴素的宫殿,终于还是下定了决心,他去王国最大的图书馆翻书,找到了与巨龙有关的记录。

“书上说,要翻过最高的山,再跨过最深的山谷,才能找到巨龙栖息的地方。”张远暗自把这些信息记录下来,“巨龙脾气古怪,搞不好还会杀掉它看不顺眼的人,”张远打了个哆嗦,“不过这个不重要,”张远继续翻下一页,“巨龙最为贪婪,除非是十分契合它心意的珍宝,否则它不会回应任何的祈求。”张远叹了口气,“但这是唯一的办法了,在其位,谋其政。”

于是在一个普普通通的深夜,张远带上了很少的食物与水,谁也没告诉,就踏上了寻找巨龙的旅程。

路真远啊,作为皇室里养尊处优的皇子,高悬的太阳晒黑了本来白嫩的皮肤,干枯的枝丫划伤了以前被好好呵护的脸,可是张远想了想被干旱和饥荒困扰的人们,还是给自己打着气继续出发。

翻过了最高的山,摸着黑穿过了最深的峡谷,张远终于站在了传说中的洞口。


和传说中的有一点不一样,山洞外没有堆积的尸骨,张远鼓起勇气走进了山洞,他小心的张望着周围,“诶,还挺干净的。”

“是吧,每次我朋友来都会搞得乱七八糟,困死了,我刚刚收拾干净。”

“还不错——???谁在说话!!!”张远惊恐的转圈。

“嘿man,这是我家,还能有谁?”

“你是,巨龙?你在哪?”张远小心翼翼的问。

“Bingo!不过能不能不要这样叫我,就好像我看见你一直叫人类一样,我叫苏醒,你可以叫我Allen。”对方看起来还挺有礼貌。

“好吧Allen,”张远鼓起勇气,“你可以把你家里的灯打开吗,我有点怕黑。”

“Of course!”

话音刚落,山洞有序的亮起烛火,把山洞照的亮堂堂的,张远这才看清不远处就是洞的尽头,一个巨大的黑龙斜靠在石头上,手上还举着一杯红酒,察觉到张远的视线,他还好心情的向张远举起酒杯,“要不要来一杯?”

“谢谢,但是不用了。”张远觉得心里的石头落了地,眼前的龙看起来好像挺有实力的样子,“你就是传说中的巨龙吗?”

“虽然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个传说,但是如你所见,我的确是一个很牛逼的巨龙。”苏醒潇洒的喝下了杯中的红酒。

“听说只要献给你珍宝,你会有求必应。”

“嗯哼~巨龙都喜欢闪闪发光的东西,所以小家伙,你来找我是想要得到什么?”

张远高兴的奔到了巨龙的面前,“太好了!伟大的神龙啊,我将自己皇族的血脉献给您,请求您降下恩泽,止息我家乡的干旱和饥荒。”

“诶?”巨龙苏醒有点诧异的看了一眼张远,“皇族血脉是什么东西?”

“啊?是我。”张远揉了揉脑壳。

苏醒打量了打量张远,“你家乡在哪?”

“穿过那条最深的峡谷,再翻过那座最高的山,就是我的家乡。”张远虔诚的跪在地上,抬着头用期待的目光看着苏醒。

“OK,一般情况下我只接受财宝——但这一次,我就破例回应你的请求。”

“这么说你答应了?”张远高兴的站了起来。

“如你所愿。”


张远快乐的转了个圈,犹豫了一下,“我还有最后一个请求。”

“继续。”

“能不能让我看到他们真正摆脱了干旱与饥荒,再拿走我的生命。”


“WTF?为什么要拿走你的生命?”

“你反悔了?!我可以现在就死!”张远急的差点哭出来。

“……有没有一种可能,你可以不用死。”苏醒有点无语,他看着张远懵懵的脸,“交易已经达成,既然你选择把自己献给我,那就应该随我处置,不是吗?”

“当然……

“很好,我正好缺个老婆。”

评论(23)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